非洲國家尋求國際支持 禁止象牙交易20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國家尋求國際支持 禁止象牙交易20年

200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5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國家25日呼籲世界各國採取措施,禁止象牙交易20年,以避免非洲大陸野生象群遭盜獵以及可能滅絕的危機。肯亞、馬利、多哥與迦納帶領這項禁止象牙交易運動;擁有169國會員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組織」(CITES)預定六月召開會議。肯亞與馬利 尋求公約組織會員國在會議中通過禁止象牙交易措施。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物種保護與管理事務主管歐孟迪表示,非洲大象正劇烈地減少,20年禁止象牙交易措施確有必要,如此才能恢復象群數量,改善執法機制。非洲代表猛烈抨擊不完整的禁令,以及過去實施的販售象牙配額措施。非洲代表團長,馬利自然資源保護事務主管納尼亞蓋特表示,「CITES每次授權有限制數量的象牙銷售,我們就看到盜獵與非法交易數量增加。」

根據非洲國家向CITES提出報告,非洲大陸象群數量直線下降,從1940年代的500萬隻,減少到目前的40萬到60萬隻,數量劇減10倍。報告說,目前每年約有2萬隻大象遭非法盜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