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一年撲殺五百萬頭豬 糧農組織警示亞洲國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防非洲豬瘟一年撲殺五百萬頭豬 糧農組織警示亞洲國家

2019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8月9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月9日呼籲亞洲各國做好邊境防疫工作,防止豬瘟蔓延。

糧農組織表示,一年時間當中感染豬瘟死亡的豬數量,加上出於預防而被處理掉的豬數量,總共有500萬頭,為了阻止豬瘟擴散,亞洲各國需要強化控制防疫:「由於貿易過程當中沒有預防疫苗可用,各國都必須對陸上,海洋和空中邊檢防疫進行嚴格篩查,以阻止豬瘟通過動物之間的感染或染病豬肉類產品而擴散得更廣」。

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目前有柬埔寨、中國、朝鮮、寮國、蒙古國和越南六個亞洲國家出現豬瘟疫情,其中在中國,越南和蒙古國,因豬瘟而造成的損失豬數量佔據全部豬數量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