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挖斷台塑柴油管線 1500公升柴油污染海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挖斷台塑柴油管線 1500公升柴油污染海域

2019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3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今天13日在桃園竹圍漁港附近施工,不慎挖斷台塑公司柴油管線,造成大約1500公升柴油外洩,柴油透過土壤滲漏到200公尺外南崁溪出海口,海巡人員獲報後,立即協助台塑石油公司、環保局海岸管理處人員實施吸油棉、攔油索放置鋪設作業,環保局也會針對台電處以3到300萬元不等罰款,並責成台電公司進行後續作業。

環保局公關室主任井長瑞表示,環保局依照水污法規定,針對行為人台電公司開出罰單,處以3到300萬元不等罰款,另要求台電公司於8月20日之前完成改善,改善的項目除出海口的油污外,另因柴油是從土壤滲漏到出海口,沿線污染的土壤必須挖起送至再處理單位,這部分也須由台電負責。

海岸管理處長林立昌表示,台塑石油公司獲悉後,第一時刻已經將管路閥門關閉,隨後抽取管內殘留的柴油,預估洩漏柴油達1500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