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引禿鷹危害 千萬豪宅遭襲屋主急落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餵食引禿鷹危害 千萬豪宅遭襲屋主急落跑

2019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0日中時電子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棕櫚灘郵報》(Palm Beach Post)報導,居住紐約的卡斯曼諾(Casimanos)夫妻今年4月買下佛州西棕櫚灘一處豪宅作為度假小屋,該處鄰近Grassy Waters Preserve自然保護區。入住後發現房子被成群禿鷹入侵,「牠們到處嘔吐(反芻)、大便」,味道就像「上千腐爛的屍體堆疊在一起」。4個月後他們決定永遠離開這棟房子。附近住戶也面臨同樣問題,鄰居卡茲(Cheryl Katz)說,她一度想賣掉房子離開,但想到沒有人願意接手有禿鷹襲擊的房子便作罷。

卡茲表示,原本社區裡沒有這些問題,直到老婦人阿里雅(Irma Acosta Arya)開始餵食禿鷹及浣熊等野生動物。卡茲說她曾看到婦人拿出4大袋狗飼料及烤雞腿、三明治等食物餵食,「等禿鷹們吃飽後,牠們就開始飛到我家休息,我的泳池客人們都被牠們嚇跑了。」相關單位已對阿里雅提出警告,她也必須接受罰款及法院傳喚出庭。

由於聯邦法規規定居民不得射殺及騷擾遷徙候鳥,居民只能想辦法自救,有人施放煙火和氣球,但是效果只能維持短暫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