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放飛鸚鵡挨轟不人道 苗栗鸚鵡協會:評估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天放飛鸚鵡挨轟不人道 苗栗鸚鵡協會:評估安全

2019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4日白鹿颱風過境,苗栗縣未列入警戒區內,苗栗縣鸚鵡訓練交流協會照常舉辦「翱遊天際嘉年華會」,但引發網友砲轟颱風天不顧鸚鵡安危。

對此,協會理事長江省榮表示,24日共500多名鳥友、300多隻鸚鵡與會,協會根據氣象局預報,颱風南轉不影響苗栗,再加上來自各地的同好們皆已安排好住宿、餐食等,經評估安全無虞,才決定如期舉辦。活動自下午1點開始報到,至2點時風勢較強,當時有呼籲各飼主先固定好鸚鵡、綁上鎖鏈暫勿放飛,但當時一名飼主因將鸚鵡放在肩上,一時不察讓鸚鵡飛出,正好又碰上一陣亂流,才導致鸚鵡墜海死亡,該飼主心痛萬分,特爬下岸邊將屍體帶回。

江省榮指出,鳥友們都十分愛惜鸚鵡,只要風力達8級以上就不會放飛,昨日至下午3點後風勢轉小,才陸續開始放飛鸚鵡;過去協會也常在外埔漁港、好望角、南寮漁港等地放飛鸚鵡,即便有強風但鸚鵡仍能駕馭,飛出約5至600公尺後即會吹哨喚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