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敦促各國政府 採取嚴厲措施對抗氣候變化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教宗敦促各國政府 採取嚴厲措施對抗氣候變化問題

2019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日世界之聲梵蒂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本月將在紐約舉行,這是針對遏止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的2016年巴黎協定所採取的後續行動。方濟各因此對「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發出手寫呼籲。

方濟各稱這場聯合國峰會「特別重要」。他又說:「政府有責任採取嚴厲措施,以儘快達到凈零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根據巴黎協定,以工業時代前為基準,將全球溫度平均升幅限制在1.5℃以內。」方濟各曾數度呼籲各界保護環境,並曾與美國總統川普等懷疑氣候變遷的領導人發生衝突。川普已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方濟各說,首先要祈禱和呼籲政壇和民間領導人提高危機意識,且各國政府應該「重申將決定地球走向生存,而非死亡的承諾」。方濟各將持續性污染、不間斷使用化石燃料、密集農業開發和砍伐森林等行為列入造成全球暖化的人為因素。他並表示,遭到大火肆虐的亞馬遜雨林面臨「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