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 繼免洗餐具、吸管 國際開始研究禁用氣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塑 繼免洗餐具、吸管 國際開始研究禁用氣球

2019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9月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盛頓郵報1日報導,近日在美國馬里蘭州東岸(Eastern Shore),熱中環保的民眾法爾斯塔(Jay Falstad)在附近湖上撿到一個洩了氣的氣球,上面附有說明,指那是800多公里外、俄亥俄州戴頓市(Dayton)的某家人做的實驗,他們在四天前施放氣球,想看看那些氣球能飛多遠,懇請撿到氣球的人回電。

這項氣球實驗的時機,正值美國禁止施放氫氣球這項趨勢開展之際。許多人現在認為,施放氣球就等同於隨便丟棄,造成「氣球污染」,海洋生物可能被氣球上的繩線纏繞,或把洩了氣的氣球吞下肚。

在法爾斯塔的推動下,他住家所屬的安妮皇后郡上週通過氣球禁令,違者將罰250美元(約台幣8000元)。不過那項規定排除了「非故意疏失」。

根據全美州立法會議的資訊,目前全美至少有五個州及超過12個城市已有某種形式的氣球禁令,包括維吉尼亞州及巴爾的摩市,其他還有六個以上的州近年考慮立法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