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夏季高溫 東京奧運籌委會要測試人造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夏季高溫 東京奧運籌委會要測試人造雪

2019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9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奧運籌備團隊今(5日)證實,他們計劃本月稍晚在一場獨木舟賽事中測試人造雪。東京夏季是出了名的高溫難耐,因此團隊正著手尋找新穎方式,讓觀眾和運動員在夏季賽事期間保持涼爽。

籌備團隊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本月13日的獨木舟賽事期間,「將在觀眾席噴灑人造雪」,以測試可能在東京奧運期間使用的降溫設備,部分人造雪還可能在陽光直接曝曬下灑落。她說:「我們尚未做出最後決定,要在明年奧運中使用這個人造雪系統,但我們想測試它,看看它多有效。」

不過有人認為,運用人造雪可能遭人批評「對環境造成副作用」。對此,這名發言人說:「我們抱持開放心態,嘗試所有可能有用的想法。」

東京夏季氣溫經常高達35℃,濕度更有80%,外界擔心東京在這段期間舉辦奧運會很危險。籌備團隊對此已積極採取行動。

團隊已測試許多方法,包含噴霧降溫設備和空調冷卻帳篷,甚至沿著排隊路線種植一排盆栽,據稱此舉能替觀眾在心裡上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