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魚慌慌?墾丁海域珊瑚礁魚被穿孔 兩天內兩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月光光魚慌慌?墾丁海域珊瑚礁魚被穿孔 兩天內兩起

201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2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為確保海域治安,由屏東第八巡防區指揮部實施岸海聯合威力掃蕩。11日晚上9時許,恆春海巡隊3535艇在鵝鑾鼻海域約0.19浬(近岸約300公尺)處發現有膠筏疑似違規打魚,經派員登檢查處,果然發現有人違法使用潛水裝備打魚,最後共起出15公斤重的珊瑚礁魚類。

海巡人員到場時,行為人仍在水下打魚,行徑相當惡劣,因上述行為係屬漁業署及屏東縣政府所公告之違規行為,全案將依漁業法規定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海巡人員指出,該違規的膠筏上,共有船長及船員3人,現場查有潛水裝備2組及氣瓶8支;漁獲則有鸚哥魚、倒吊魚及蝶魚等約15公斤,令人難過的是,魚身皆有穿刺孔,違規事證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