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巡守隊從制高點鳥瞰 山老鼠盜採牛樟菇現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利嘉巡守隊從制高點鳥瞰 山老鼠盜採牛樟菇現形

2019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利嘉巡守隊執行假日巡護,從制高點鳥瞰,發現林道間似有鼠影竄流,還有不明車輛進出,研判意圖不軌,立馬通報林管單位及山林警察,查緝小組不動聲色暗地埋伏,攔下可疑車輛及駕駛,濃濃牛樟香藏不住,當場人贓俱獲,帶回1嫌及查扣800餘公克牛樟菇,依法送辦。

例行性執行假日山林巡護,在眾多巡查路線中,巡守隊員均排定山老盜猖獗熱點路線,路經利嘉林道制高點,鳥瞰大巴六九溪攔砂壩周圍遊客休憩情形,在看似平淡無奇的遊憩區域中,眼尖的發現有蹊蹺, 攔砂壩附近車輛中,有駕駛人不時進出樹林、形跡可疑,非一般遊客行徑,研判意圖不單純。

巡守隊立即通報,知本站及森警台東分隊、台東警分局利嘉所組成查緝小組前往埋伏,攔獲可以人車,陳姓駕駛身上散發濃濃牛樟菇香,盤查時主動坦承甫從山上採集牛樟菇。查緝小組偕陳嫌至盜竊地定位,確認竊取地點為台東事業區第5林班地,並從車內起出牛樟菇3袋、總重880公克,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