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特優「水環境巡守隊」 觀音樹林社區水巡隊空拍機揪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特優「水環境巡守隊」 觀音樹林社區水巡隊空拍機揪兇

201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1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社區水環境巡守隊今年榮獲環保署「107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全國「特優」殊榮,樹林社區水巡隊除了認養富林溪、樹林溪、大堀溪河岸,以及維護全台最大的沙丘秘境-桃園草漯沙丘,他們認養河川海岸長度達15公里,還自購2部空拍機及環境清潔相關設備,市府也頒發20萬獎勵金,肯定巡守隊對於河川保護的貢獻,希望樹林里成為全市的模範,提升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桃市積極響應河川保育,目前已成立66隊水環境巡守隊,市內11條主要河川認養率已達七成以上,水巡隊肩負三大任務:第一是河川巡檢,主動清理河川垃圾、大型家具及廢棄物,淨化水質、第二是汙染檢測,定期檢測河川溶氧量、汙染事件通報環保局稽查等、第三是生態復育,讓魚、鳥、昆蟲、水草等生態都能恢復;樹林社區水環境巡守隊的三大任務都做得很好,希望桃園所有地區都能為治水、親水、保水共同努力,讓桃園的河水越來來越清澈,鳥類生態也更多元豐富。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在桃市水環境巡守隊志工與環保局強力打擊污染的雙重守護下,朝著「水清魚現、綠色桃園」目標邁進,樹林社區水巡隊除了巡檢河川、積極參與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外,更致力於環保再利用及資源回收,在隊員的巧思下,巡檢時撿拾的廢棄浮球製作成裝置藝術,讓桃園的市容也因此變得更乾淨美麗。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1日)親自到場勉勵、頒發獎勵金給巡守隊長黃文章與33名隊員們,堅守崗位不遺餘力的守護水環境,希望喚起民眾對河川環境的重視,進而影響更多人加入水環境巡守隊的行列,為愛護河川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