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興建蘇花高 花蓮地方意見呈現兩極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是否興建蘇花高 花蓮地方意見呈現兩極化

摘錄自2007年5月1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籍立法委員盧博基和傅崑萁號召民眾,將分別於2、3日到台北抗爭,要求儘速興建蘇花高速公路,但1日有民眾在花蓮市街上分送盛產跌價的高麗菜,並呼籲花蓮鄉親應冷靜理性思考,從長計議,不要現在就倉促決定興建蘇花高。

自稱「花蓮愛鄉人」的民眾,在花蓮街頭分送價格慘跌的高麗菜,並張貼大字報呼籲準備北上抗爭的鄉親應冷靜理性,不要現在就馬上決定要興建蘇花高,因興建蘇花高對於環境生態的衝擊實在太大,希望大家能從長計議。他們表示並非反對興建蘇花高,而是認為應該能研究出一個替代方案化解爭議,例如把蘇花高近1千億元的興建預算,拿300億元來推動花蓮無毒農業,也是一個發展花蓮產業的方法。有民宿業者到場指稱,蘇花高如果通車,只是肥了大觀光飯店。1名老師質疑,所謂近80%花蓮民眾支持蘇花高的民調數據是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