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漁港4成面積 改做「離岸風電運維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漁港4成面積 改做「離岸風電運維基地」

2019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6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漁民等待將近30年的彰化漁港,雖然已經動工了,但因為經費不夠,所以完成時間一再延後,因此彰化縣府提出,要把漁港四成面積(21.7公頃)改做為離岸風電運維基地。下午環差案在環保署審查,地方漁會是希望,漁港可以盡快開發完成,讓漁民能夠更方便出海作業。

不過開發單位委託的顧問公司指出,正在進行施工的基地不會增加污染排放,以及營運後有漁船工作船卻不會增加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皆遭到環評委員打臉。環評委員吳義林指出,「完全無VOC(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我說好嘛,如果這樣你就把它納入環評承諾,對不對?那你就是變成說固定汙染源,不要玩這種文字遊戲,老實講一句話,這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16日下午案件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初審,開發單位強調,此案是為了配合政府風力發電政策推動,希望順利過關,但專案小組決議補正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