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嘴潭人工湖工程 環保局嚴密監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 環保局嚴密監控

2019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南投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南投縣烏溪的鳥嘴潭人工湖,尚未開工已開始整地,由於施工期程6年,開挖面積174.2公頃,議長何勝豐擔心將造成空氣、噪音汙染,影響附近居民健康及觀光產業發展;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如有違失一定開罰,甚至勒令停工。

南投縣議會召開定期大會,方信雄就鳥嘴潭工程專案報告指出,鳥嘴潭人工湖施作面積大,開挖、土方運輸及主體施作,都會造成空氣汙染,並影響交通安全;由於工程期長達6年,雨季來臨時,大量泥沙和其他汙染物隨逕流橫溢,如果沒有適當防範,將會造成河道淤積,損害養殖業和農作物。

何勝豐指出,南投縣是觀光大縣,好山好水和清新的空氣,吸引遊客到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恐怕會讓草屯鎮烏煙瘴氣,大量土方運輸更波及全縣,影響觀光產業發展,縣府一定要嚴格監控。

方信雄表示,環保局除了現場檢核,並將設置遠端監控系統,即時監控工地狀況,並且使用空拍鳥瞰查核,不容許有汙染環境的情況,如有違失一定嚴格告發取締營造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