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動中國問題疫苗案 長春長生宣告破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驚動中國問題疫苗案 長春長生宣告破產

2019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0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問題疫苗案爆發一年多後,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今天(8日)被法院裁定破產。這家上市公司正處於退市整理期,預計投資者索賠必須按照破產方案處理。

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曾震動中國社會。2018年7月,長春長生被發現,其生產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在生產狂犬病疫苗的過程中,有的批次混入了過期原液、部分批次不如實填寫生產日期和批號;長春長生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65萬餘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也存在問題。

長春長生合計罰沒款人民幣91億元。華夏時報報導,截至2018年7月10日,長生生物的股東為2.48萬戶。除了公司破產、退市,長春長生疫苗案也導致多名官員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