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焚化廠不啟用 台東社區推細分類資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拚焚化廠不啟用 台東社區推細分類資收

2019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1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政府預定2022年啟用焚化廠,被立法院凍結5000萬預算,鄰廠的東海國宅社區也展開細分類資源回收行動,希望讓政府看到零垃圾並非不可能的目標,盼停止啟用。

東海國宅距焚化廠直線距離約1.5公里,雖然非緊鄰,但居民仍擔心空污落塵,對啟用焚化廠相當反對,決定落實資源回收來扭轉政府的垃圾政策。

環盟與管委會合作推動細部資源回收,將原本只有資源回收、廚餘及垃圾3項分類,擴充為20多項分類,不同材質的紙類、塑膠、金屬都分門別類,並設二手物區,讓堪用品讓人自由取用,最後才是垃圾。

目前東海國宅住戶有350戶,除了幹部成為回收志工,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動手做回收,樂齡大學的老人們也由台東環盟召集人李偉俊帶來觀摩,希望向其它社區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