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工程師河狸將修築堤壩 助英格蘭抗水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自然工程師河狸將修築堤壩 助英格蘭抗水患

2019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0日中央通訊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業務涵蓋歷史古蹟與鄉村管理的英國保育組織「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今天(20日)宣布,預定明年初在英格蘭南部兩地施放天生會修築堤壩的歐亞河狸,協助對抗水患。其中一地的計畫經理伊爾德利(Ben Eardley)指出:「河狸修築的堤壩在乾季可儲水,此外還有助降低下游暴洪、減少河岸侵蝕,攔截淤泥也可改善水質。」

河狸素有「大自然工程師」美譽,牠創造的濕地環境可供小至昆蟲、大至野禽等許多物種棲息。這些河狸將生活在有柵欄隔離林地,專家將監測棲地變化。

「國家信託」計畫於2025年前讓2萬5000公頃土地重新成為大量野生動植物的棲地。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資料顯示,英格蘭北部近幾週遭逢嚴重水患,部分地區創下有紀錄以來最潮濕秋季。英格蘭光是今天早上就有18起水患警報,另有58起可能淹水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