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逼動物賺錢 吳哥窟園區2020年起禁止騎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再逼動物賺錢 吳哥窟園區2020年起禁止騎象

2019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5日中央通訊社吳哥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柬埔寨的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官員今天(15日)表示,明年初開始將禁止吳哥窟所在考古園區的大象騎乘活動。

吳哥考古園區位在柬埔寨北部,匯集柬國大多數外籍遊客,去年創下約600萬造訪人次新高紀錄。不少遊客選擇騎乘大象在園區內的古老寺廟遺址間漫遊。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藉大象營利已不再恰當。」他還說,部分大象年事已高。

園區原本有14頭「在職」大象,其中5頭已被送到距離寺廟古蹟群大約40公里的樹林安置。管理局發言人指出:「牠們在那裡將以自然方式度過餘生。」他強調,擁有這些大象的企業將持續照護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