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經歷最熱11月 專家:氣候變遷致極端氣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土耳其經歷最熱11月 專家:氣候變遷致極端氣溫

201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0日中央通訊社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象預報顯示,土耳其冬季遲來,安卡拉和伊斯坦堡較正常氣溫高出攝氏2到5度。報導引述專家說,土耳其位處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地區之一,正經歷歷年來最熱的11月。

土耳其「國民日報」(Milliyet)19日引述土耳其氣象總局預報部主任烏恰爾(Ahmet Uçar)表示,氣溫將於12月首週才會開始下降,局部地區可望降雨。他說:「根據預測,未來一週沒有冬天的跡象,我們預期到12月氣溫才會下降並且會降雨。諸如安卡拉和伊斯坦堡會比季節的正常氣溫高攝氏2到5度。」

伊斯坦堡科技大學(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氣象工程系教授申(Orhan Şen)指出,土耳其位處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地區之一。「現在正在發生的情況就是,11月已經開始出現極端氣溫,這就是為什麼冬天遲到了。11月出現這種高溫、15到20天沒有降雨,這是天然災害。根據氣象資料,這是土耳其第3次經歷當前這樣的歷來最熱11月。」

最近數月缺雨也影響水壩供水。官方數據指出,伊斯坦堡的水壩蓄水率已降為37.97%。其中在提供伊斯坦堡巿民飲水的10座水壩中,最高的蓄水率僅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