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暖化鼓舞世人 瑞典環保少女獲兒童和平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暖化鼓舞世人 瑞典環保少女獲兒童和平獎

201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1日中央通訊社海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因對抗氣候變遷付出努力,鼓舞數百萬同儕為氣候問題發聲,今天(21日)獲頒國際兒童和平獎(International Children's Peace Prize)。

年僅16歲的童貝里無法親自出席位於海牙的頒獎典禮,因為她11月中離開美國轉赴歐洲,正搭著小船穿越大西洋,準備參加將在馬德里舉辦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但童貝里還是發布訊息表示,她「非常感謝,並且很榮幸獲得這個獎」。

童貝里去年在國際暴紅,她發起「為氣候罷課」(School Strike for the Climate)的抗議活動,帶動數以萬計世界各地青年學子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