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噴灑遭禁殺蟲劑 孟山都將付3億罰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違法噴灑遭禁殺蟲劑 孟山都將付3億罰款

2019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2日中央通訊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生技巨擘孟山都(Monsanto)今天(22日)同意認罪,承認在夏威夷毛伊島(Maui)的設施對研究作物違法噴灑遭禁的劇毒殺蟲劑,將支付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532萬元)罰款。

法新社報導,孟山都在提交給檀香山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庭文件中承認,2014年在農場谷(Valley Farm)對玉米種子等作物噴灑Penncap-M殺蟲劑,即使已知環境保護署於2013年禁用這款化學物。

審理此案的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韓納(Nick Hanna)說:「此案的違法行徑對環境、周圍社區和孟山都工人構成威脅。」他說:「聯邦法律與相關規範規定,使用管制和危險化學物的每個人,都有責任確保產品是經過安全儲存、運送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