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屋頂設光電 高雄創能經濟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違建屋頂設光電 高雄創能經濟開跑

2019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0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今年啟動4年期「創能經濟太陽光電計畫」,鼓勵民眾屋頂違建改設光電設備,環保發電又有綠金可賺,工務局統計到11月底為止,共有45案違建屋頂提出申請改設為太陽光電設施,經輔導通過設置有36案,還有2案正在審查。

高雄市違建大隊指出,這些通過申請的案件,原則上不會列入優先拆除案件中,45案有7案審查沒有通過,主要是影響屋頂避難平台或防火巷等涉及公共危險,不同意設立。

工務局長吳明昌說,今年啟動與各局處合作的「創能經濟太陽光電計畫」,目標是4年內新增設置500萬瓦的太陽光電容量。

違建處理大隊說,高雄氣候炎熱多雨,民眾為避免屋頂漏水、遮陽隔熱,頂樓常見增建鐵皮違建情形。這些違建在不影響公共安全前提條件下,如屬101年以前興建完成的既存違建,違建大隊鼓勵民眾提出申請,建管處會協助輔導,讓違建不只有拆除一途,改為太陽能光電設施,賺綠金,也符合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