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建設強推 700學者連署要求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軌道建設強推 700學者連署要求檢討

2019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5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選前強推軌道建設,發生程序爭議,學者連署要求建立公開審議機制,重新檢討台鐵立體化與捷運化政策,已有700多人連署。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他也曾是學者,希望大家了解審查會程序後再討論,不要有誤解的資訊。

參與連署的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陶治中表示,他覺得整個台鐵立體化等交通審查程序必須檢討,既然請來這麼多專業的學者專家,絕大多數對於這項政策都是反對的,就不該貿然推行。

陶治中說,林佳龍發言對學者專業不尊重,一般軌道建設如果沒有長遠規畫,很容易變成蚊子軌道,交通鐵道建設需要站在高度專業的角度。關於自償率取消,他指出,當初花的錢如果沒有回收,就變成國家負擔,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的財政紀律。

張勝雄說,連署發起不到一天,超過700人連署,顯示並非只有他一個人持這樣的看法,而是許多人共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