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協商前夕 大學生夜洗街道 留「礦業改革」大字籲修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院協商前夕 大學生夜洗街道 留「礦業改革」大字籲修法

2019年11月28日
整理:鄒敏惠(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礦業法修法今天將進行黨團協商,在本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進入倒數一個月的急迫下,昨晚(11/27)深夜,北市有一群關注《礦業法》修法的學生青年,發起夜洗人行道與圍牆的行動,在台北各地留下「礦業改革 」大字,表達對民進黨政府遲遲不修《礦業法》的不滿。


圖片來源:「挖山錯了嗎」臉書專頁。

據了解,礦業法若沒有在本會期修完,現階段未達共識條文好不容易縮減到僅剩三項的成果,恐怕將前功盡棄。

臉書粉專「挖山錯了嗎」一早貼出夜洗人行道的照片。貼文中說他們是一群來自台大、政大、陽明、東吳、北大的學生,希望用這樣的行動讓更多人關心《礦業法》修法問題,進而產生對民進黨的修法壓力。

昨晚,大學生們分別在捷運站古亭站、東門站、大安站、101世貿站、善導寺站、國父紀念館站、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旗下SOGO百貨、忠孝復興站、香緹大道、立法院大門與群賢樓等地,洗下「礦業改革」的訴求。

「挖山錯了嗎」團隊在臉書寫道,希望大家能了解,看似理所當然的建築水泥,背後充斥的是環境與人權的犧牲,也希望國會過半、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不要忘記「礦業改革」的政治承諾,請傾聽學生青年的聲音,在這會期完成礦業修法三讀通過。


圖片來源:「挖山錯了嗎」臉書專頁。


圖片來源:「挖山錯了嗎」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