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鳥類學家在天津發現大群瀕危物種東方白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鳥類學家在天津發現大群瀕危物種東方白鸛

2007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日新華社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鳥類學家經過10年的野外觀察和研究,在天津市沿海地區發現了大群的世界瀕危物種東方白鸛的身影。 東方白鸛是世界瀕危物種,也是中國國家1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中國的東方白鸛主要在東北的中北部繁殖,越冬於長江下游及以南地區。

近年來,為了加強天津濕地的保護工作,天津市林業局等部門相繼建立了七里海、北大港、大黃堡、團泊等自然保護區,對自然保護區的鳥類資源進行了調查,同時加強了對偷獵等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保護區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改善。

發現大群東方白鸛的天津北大港濕地,即將投資743萬元啟動保護與恢復建設工程,用於這塊濕地的保護、恢復和能力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