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iPod蒙塵 蘋果更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讓iPod蒙塵 蘋果更綠

2007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5月4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駁斥環保團體嘲弄「iPod變iWaste」,美國蘋果公司2日首度公布一項名為「蘋果更綠」環保計畫,據執行長賈伯斯聲稱,施行後將使該公司比大多數競爭對手都更綠,包括所有顯示器將全面禁用砷物質。蘋果公司網站2日張貼出這分長達5頁的文件,由賈伯斯掛名,首度詳細表述該公司將如何讓有毒化學物質絕跡於新產品上,以及將更積極地回收舊產品。

賈伯斯提出的做法包括:在2008年底前所有顯示器全面禁用砷物質及所有產品停用聚氯乙烯與含溴化阻燃劑,最後則將全面停用水銀,並將儘最大可能轉換至LED背光源。

許多環保人士樂見蘋果終於回應他們的吶喊。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將調高蘋果在其6月份「綠色電子指南」中的得分,很可能從現在的2.7提高至5,滿分則為10。不過仍有人批評「蘋果更綠」做得還不夠,電腦回收運動的協調員凱爾指出,環保團體希望蘋果停止運送舊電子產品到開發中國家進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