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公里蘇花道慢行 品味台灣東部山海之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20公里蘇花道慢行 品味台灣東部山海之美

2007年05月04日
本報2007年5月4日台北訊

4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年齡跨越近一甲子的千里步道支持者,5日將從花蓮的布拉旦(三棧)社區出發,騎單車來到太魯閣峽口,並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和來自花蓮的環保團體、學生團體與民眾會師,展開為期5天的行腳,透過單車和步行,結合火車接駁的方式,進行120公里蘇花道的慢行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5月5日,也是全台各地的首屆「自行車日」。蘇花行腳活動除了有太管處的導覽解說,還可以細細品味台灣東部的山海之美,沿途將進行一連串的部落拜訪和社區交流。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周聖心表示:慢行島嶼蘇花行腳是一個新的嘗試,透過慢速的步行、單車,將讓我們看見快速直線之下無法看見的鮮活世界,不論是人文、歷史、生態,或是一個個生氣盎然、坐落在山邊水湄,各具特色風情的原住民泰雅部落與社區。

這次的蘇花慢行活動,除了希望以具體行動來反思目前正被熱烈討論的蘇花高議題,也希望可以帶動綠色永續的觀光產業,同時透過步道的串連,引入新的價值,深入討論例如「經濟開發與生態人文」之間的矛盾,或是種種「人與自然」如何相處的問題…。蘇花行腳將以5天的時間由南向北行進,各地民眾可就近於各個會師地點和慢行隊伍會合。相關訊息可至千里步道網站詳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