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非洲豬瘟疫情 野豬也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最新非洲豬瘟疫情 野豬也感染

2019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11日)晚宣布,陜西省境內日前死亡的九頭野豬中,位在佛坪縣的三頭野豬被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以往中國已知的非洲豬瘟感染案例,絕大部份為圈養的豬隻。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根據今天接獲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陜西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林業局送檢的九頭死亡野豬樣品進行檢測,其中來自佛坪縣的三頭野豬樣品檢測結果,屬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說法,疫情確診後,中國國家林草局、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即派出督導組前往當地,展開疫情處置督導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此外,疫情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對病死野豬採取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加強對當地野豬巡查,嚴格限制附近家豬放養,對週邊所有豬隻養殖戶進行排查和全面消毒,並做好疫情評估等相關工作。目前這些措施均已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