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順利連任:配合縣府爭取打通26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劉櫂豪順利連任:配合縣府爭取打通26線

2020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01月1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11日)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籍台東區域立委劉櫂豪表示,他會配合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長饒慶鈴針對中斷的台26線工程,持續與屏東縣、公路總局協調溝通,爭取打通台26線,並與屏東分享阿塱壹古道的自然資源保育、觀光產值。

2011年2月1日,因屏東縣政依文化資產保護法劃設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導致台26線興建只剩最後7公里(台東端道路)因部分位於保留區內,整個台26線建設工程停擺中斷。

劉櫂豪說,畫設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是屏東縣政府基於地方制度法賦予的權利,所做的一個宣布,會持續的跟台東縣政府,協助饒縣長來跟屏東協商,也要求公路總局看看有沒有其他替代路線,另外阿塱壹古道現狀已製造出一些觀光產值,希望就現狀的情況下,讓台東縣政與屏東縣一起分享觀光產值。

劉櫂豪說,長期目標他希望台26線能打斷,但目前阿塱壹古道已有一些觀光產值出來,台東縣政府也不要放棄這些產值,他認為應該來跟屏東縣政府合作,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