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打鐵厝園區開發 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鹿港打鐵厝園區開發 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

2020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01月13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不斷的彰化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案,今(13日)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當地局民到場抗議,認為審查會議是違法召開,還和警方發生衝突。

富麗大鎮的居民拿著抗議標語,要來參加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案環境影響說明書的第一次審查會議。不過還沒進場就被警方攔了下來,最後雙方協調後,縣府同意讓居民旁聽。不過這些居民仍相當不滿,因為他們認為開發案的說明會和環評委員現勘都沒有完成程序,這場審查會議根本就是違法召開。

自救會認為,縣府雖然不斷強調進駐的會是低污染產業,但低污染產業的認定卻很寬鬆。他們擔心空氣、土壤和地下水源還是會遭到污染,縣府表示,一定會照顧地方的環境。

環保團體則認為,縣府開發打鐵厝產業園區的目的,在於解決未登工廠的問題,但整個彰化縣有1100多家未登記工廠。而打鐵厝開發後只能進駐10多家的業者,搞不清楚縣府這種緩不濟急的開發,到底能解決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