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生態藍圖建置計畫 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屏生態藍圖建置計畫 啟動

2020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6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友善大地、環境保護、共創共生等議題,屏東林管處與屏東科技大學15日邀集產官學界與社區團體,啟動高屏地區生態藍圖建置計畫,期盼透過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概念,倡議淺山生態,鼓勵全民參與、一起加入保護行列。

屏東林管處課長林湘玲指出,過去大家熟知的生態保育工作,主要著重鄰近中央山脈的森林範圍,但經調查發現,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淺山、農村、濕地及溪流生態,有超過60%物種在此生活,如何打造和平共處環境,達到保護目的,是這次會議主要目的。

林務局事前透過各種資料蒐集及套疊,認定高屏地區最應優先關注為農村生態系,再依地理位置區分為高屏溪草鴞次生態廊道、北高雄月世界次生態廊道、東屏東猛禽生態修補廊道及淺山林地次生態廊道。由於高屏地區幅員廣大,屏東林區管理處單一單位難有作為,因此借重公私部門一同分工合作,期盼建構完整高屏生態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