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武漢肺炎 中國男殘殺鹿隻 屠宰場屍橫遍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不顧武漢肺炎 中國男殘殺鹿隻 屠宰場屍橫遍野

202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02月01日EBC東森新聞中國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中國嚴加打擊野生動物的買賣,防止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野味」,在市場上流竄。「反盜獵重案組」24日在微博踢爆,廣東一名張姓商人,不顧武漢肺炎的嚴重性,照樣宰殺野生動物,大發過年財。血腥的屠宰場畫面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撻伐。

根據陸媒報導,該名商人疑似大量收購野生動物,如:長頸鹿、野鹿、白額雁、豹貓、黃麂、野鴨、斑鳩、果子狸、刺蝟、竹鼠等,並傳訊息向朋友兜賣動物、宣傳宰殺,號稱只要2萬至3萬人民幣,就能幫買家辦證,甚至能供應給動物園。

對此,「反盜獵重案組」質疑,在武漢疫情尚未控制前,男子雖然被舉報多次,仍平安無事,背後恐有強大靠山支撐。並進一步指出,張男的交易紀錄遍布中國,疑似在廣東還有大倉庫作為野生動物收散地,希望當局能從嚴調查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