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將啟用 盼翻轉養豬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將啟用 盼翻轉養豬業

2020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2月6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糖公司位於屏東縣的全台首座結合綠能、水循環及生物循環概念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即將落成啟用,台糖表示,耗資新台幣6.8億元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在2019年底已通過BSI循環經濟國際標準的審查,成為全球第一家取得循環經濟國際標準查核聲明書的畜殖業者,將翻轉台灣傳統養豬產業。

台糖在屏東的幾處畜殖場,臭味長年受到附近居民詬病。台糖於2016年著手東海豐畜殖場重建計畫,建造密閉式的負壓水簾豬舍、設置區域沼氣中心、沼氣發電系統、廢水處理設施以及結合環境教育與觀光的展示中心等設施。

東海豐園區預計於4月落成,目前飼養1萬頭豬試營運,6日邀請媒體入園「開箱」,台糖秘書處長蕭光宏表示,整個園區參考的是丹麥等先進國家的養豬設備,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養豬設施。

蕭光宏表示,台糖的農業循環園區未來將提供青農進駐養豬,2019年開始台糖已開班訓練青農,目前已有200多名青農受過培訓,農業循環園區未來將翻轉台灣的傳統養豬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