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未滿月 南橫天池又見宗教團體焚香燒紙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車未滿月 南橫天池又見宗教團體焚香燒紙錢

2020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1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10年修復,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1月13日復通,吸引眾多懷念南橫美景的遊客上山;天池位於通車路段終點,它是一處心形的高山湖泊,以前常吸引宗教團體上山祭拜,復通後也不例外。

天池路段復通不到一個月,近日又見宗教團體上山朝聖,甚至在天池池畔點香、燒紙錢與放生,旁人規勸無效,亂象令人憂心。玉山國家公園梅山管理站表示,將增置告示牌與加強勸導違規行徑。

玉管處指出,天池是國家公園範疇,《國家公園法》規定「禁止燃放鞭炮、煙火、焚燒冥紙及設置神壇、祭祀設施」,以及「禁止放生、棄養動物」,初次罰鍰1500元,再犯罰金加倍;天池小隊今年內會遷回原址,加強園區勸導與巡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