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豪擲3000億元成立基金 對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貝佐斯豪擲3000億元成立基金 對抗氣候變遷

2020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今(17日)天宣布,將投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成立一個基金,資助科學家和非政府組織,對抗氣候變遷。

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宣布,他將成立「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對於科學家、環保人士,以及非政府組織─任何確實可能有助於自然環境保育與保護的作為」,都將提供資助。貝佐斯地球基金將從今年夏天開始運作,提供補助經費。

減碳將成為亞馬遜的一大挑戰。亞馬遜每年配送貨物多達100億件,在交通運輸和資料庫中心都留下巨大的碳足跡,同時也面臨來自內部員工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