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設立百萬美元獎項 尋求永續糧食解決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典設立百萬美元獎項 尋求永續糧食解決方案

2020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與瑞典籌辦人士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威脅世界糧食供給,增長中的人口需要可永續糧食系統,瑞典已創立兩個100萬美元獎項,尋求餵飽數十億人口的解決方案。

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Change Impact Research)主任羅克斯特倫(Johan Rockstrom)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需要糧食系統革命,否則可能破壞我們星球的穩定。新的糧食星球獎(Food Planet Prize)旨在為此目標做出貢獻。」

瑞典科特伯格福斯基金會(Curt Bergfors Foundation)則指出,每年將頒發兩項糧食星球獎,第一項是獎勵「現有的可擴大永續糧食解決方案」,第二項則是獎勵「可能改變全球糧食產業的創新計畫」。科特伯格福斯基金會表示,將於2020年底首次頒發這些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