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驚見4000隻暴斃白姑魚 初步排除遭下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驚見4000隻暴斃白姑魚 初步排除遭下毒

2020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25日)下午宜蘭五結鄉的海岸,出現大量死亡魚群,綿延超過1公里,環保局與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到場勘查後,發現暴斃的魚隻都是同樣的品種,也就是常見的食用魚「白姑魚」,數量將近4000尾,初步排除遭到下毒的可能,但真正的原因還有待專家解謎。

白姑魚也是常見的食用魚種,平均價格一公斤300元左右,這次將近4000尾白姑魚,在海岸邊集體暴斃,宜蘭環保局和動植物防疫所到場勘驗,懷疑適逢白姑魚的繁殖期,魚隻應該是被洋流與大浪沖到岸上游不回去,導致集體死亡。

防疫所擔心大量的死魚,產生二度環境污染,除了將魚隻帶回檢測,找出真正病原,也通知相關單位盡速清除,讓海岸回復昔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