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保育類江豚 命喪雲林箔子寮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罕見保育類江豚 命喪雲林箔子寮海灘

2020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2月29日在雲林箔子寮海灘,發現一隻死亡鯨豚,成大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教授王浩文初判,是罕見的保育類江豚,這是今年雲林發現第3起鯨豚死亡事件。

海巡署新聞稿指出,第四岸巡隊箔子寮安檢所中午執行岸際巡查時,在台電四湖風力發電站11號風車北方200公尺處沙灘,發現一隻死亡鯨豚,體長約1.6公尺。王浩文現場實施解剖,推論死亡原因應為長期未進食所致,已將屍體就地掩埋。

王浩文指出,江豚舊稱「露脊鼠海豚」,又稱「新鼠海豚」,屬於鼠海豚科,為體型較小的鯨豚類,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及西太平洋近岸海域,成年體型可生長120至190公分,體重約30到45公斤,全球僅剩1000隻左右,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非常少見。

第四岸巡隊表示,這是今年雲林沿海一帶,發現第3起鯨豚死亡事件,民眾若遇到類似案件,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專線。

無標題

無標題

照片來源:海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