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三期掩埋場活化 腐土運歸仁引發鄉親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城西三期掩埋場活化 腐土運歸仁引發鄉親質疑

202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城西三期垃圾掩埋場活化,1月起陸續將原掩埋場腐質土移運300多車次共約6000噸腐土至已封閉的歸仁掩埋場,引發當地民眾質疑污染疑慮;市議員許又仁今天一早邀集環保局到場會勘,台南社大也到場採樣;環保局表示該場址未來規畫作為太陽能光電種電用地,目前事先整地,且地下有不織布防水層,無污染疑慮。

市議員許又仁、杜素吟本人及吳禹寰、鄭佳欣派員到場關切。許又仁除質疑市府工程未透明,城西三期預計共有26.5萬噸腐土,在鄉親不知情前提下以運6000噸,且該場址一年需付350萬元租金給台糖,但恐怕效益不彰,環保局表示示,可討論是否朝向價購方式進行;環保局強調,目前全市59個掩埋場已有18個規畫光電活化計畫,後續會加強跟民眾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