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極罕見全白長頸鹿明星母子 雙雙被盜獵慘遭扒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可惡!極罕見全白長頸鹿明星母子 雙雙被盜獵慘遭扒皮

2020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肯亞一保護區的稀有全白長頸鹿一家三口在2017年被拍下身影後成為園區明星,不僅全球媒體爭相報導,每年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然而,當時就曾有專家憂心牠們獨特的毛色會為其惹來殺身之禍,果不其然,園方今日宣布噩耗,近日發現長頸鹿母子慘遭盜獵後僅剩白骨的屍體。

根據《CNN》報導,肯亞Ishaqbini Hirola保護區園方人員今(11日)證實,該園區明星、2017年爆紅的全白長頸鹿一家現已天人永隔,其中母、子獸在失蹤多時後,近日被發現僅剩森森白骨,後經確認遭盜獵者殺害、剝取毛皮後棄屍在地,專家認為,牠們已死亡至少四個月。

園方表示,此一殺戮悲劇在各層面上都是一記重拳,不僅嚴重挑釁當局保護稀有、獨特物種的政策與宣言,對於當地旅遊業、遺傳學研究所投入的科研資金更是一大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