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航空墜機114人確定全部罹難 疑遭雷擊失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航空墜機114人確定全部罹難 疑遭雷擊失事

200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8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日墬毀的肯亞航空,機上114人確定已經全數罹難,至於飛機失事原因,目前還無法判定,不過肯亞官員推測,飛機可能是遭到閃電打落。

經過將近40個小時,搜救人員終於抵達飛機墜毀的地點,失事地點一片狼籍,紅十字會人員正小心翼翼的把乘客遺體運下山,雖然這裡距離機場不過20公里,但是這個山區叢林密佈,再加上滿地泥濘,增加了搜救的困難。肯亞航空執行長奈庫尼說,「根據了,解當地很難深入,因為沒有路到那裡,而且墜機地點叢林密佈也很難清理。」

除了地形上的限制之外,飛機在墜毀後自動發出的定位訊號有誤也延誤搜救,數十位搜救人員陸續抵達現場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失事的班機當天曾經因為雨勢過大而延遲一個小時起飛,不過就在起飛後11分鐘左右失去訊號,之後證實墜毀。失事客機機齡只有半年,再加上肯亞航空飛安紀錄一向良好,因此目前推斷失事原因很可能是天候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