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逐鹿社區生意銳減 鹿園試營運吸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疫情影響逐鹿社區生意銳減 鹿園試營運吸客

2020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團客銳減,不少員工都放起無薪假,原預計3月初開幕的鹿園也因此延期,目前園區內仍有零星工程進行中,逐鹿社區理事長莊莫俄表示,現在鹿園已開始試營運,歡迎遊客前來與鹿同歡並體驗鄒族文化。

逐鹿傳說觸口梅花鹿園區主任石霖指出,園區內目前有五隻母鹿及一隻公鹿,皆是從三年前開始飼養,梅花鹿天性膽小,但圈養過後現已能與人親近,未來營運穩定後,預計引進更多梅花鹿,目標打造台版奈良公園。

逐鹿社區為了保護梅花鹿,每天限制80名遊客入園,每天中午12點至下午2點休息,避免梅花鹿吃太飽或沒時間消化造成身體負擔,目前社區共有五名導覽員親自講解梅花鹿生態,並分享鄒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