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跑道3/25環評 民間團體促暫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機第三跑道3/25環評 民間團體促暫緩

2020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3月2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明(25日)將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民間團體呼籲環保署應暫緩審查。

爭議多年的桃園航空城案,25號將在環保署環評大會闖關,民間團體憂心案件會強勢通過審查,上午舉行記者會,直指開發案仍有五大爭議未解,其中第三跑道預定地,距離沙崙油庫只有350公尺,開發單位指出飛機碰撞機率,遠低於10的負七次方,學者批評這數字根本是假數據。

有關第三跑道離油庫距離過近,桃園市環保局強調,環評專案小組不認為這是問題。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說:「專案小組的學者專家也都認為由民航局所提出的解釋,這解釋包括就是說,這個離機場這麼近,事實上全世界的機場大部分都是,有一些很重要的機場都是如此。」環保局強調民間團體有誤解,並非不做環評,而是規定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