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泰國觀光業 大象賺不到生活費恐餓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疫情衝擊泰國觀光業 大象賺不到生活費恐餓死

202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武漢肺炎大流行讓觀光客銳減,倡議人士警告,在泰國旅遊業工作的許多飢餓並遭長時間鍊住的大象,可能會因沒有收入而餓死、被賣給動物園,或轉入非法伐木業。

在疫情爆發前,在泰國旅遊業工作的約2000頭大象生活已不容易,時常傳出虐待情事,好馴化牠們提供乘載服務或在動物秀上表演雜耍賺錢。但因全球旅遊業停擺,大象現在甚至賺不到一天必須的300公斤食物錢。

大象生態營與保育人士警告,再不獲得緊急援助,象群即將面臨飢餓及新的剝削威脅。泰國大象聯盟協會(Thai Elephant Alliance Association)主席提拉帕(Theerapat Trungprakan)表示,隨著病毒重挫泰國觀光業,約2000頭大象現在失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