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農改場推廣百香果 促進南部檳榔園轉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區農改場推廣百香果 促進南部檳榔園轉作

202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屏地區的百香果目前已上市,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高屏地區的百香果產期正好與中部的百香果產期互補,三年前開始輔導高屏農民種植百香果,已促進不少檳榔園轉作。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戴順發表示,春季早收百香果是高屏地區新興產業,農改場三年前開始輔導轄區農友種植,因巧妙運用高屏地區冬季溫暖少雨的特色氣候,成功克服了雨季果實好發的疫病。

戴順發說,農改場也輔導農民透過網室栽培有效阻絕東方果實蠅,搭配友善資材的使用,大幅降低化學農藥用量,甚至已有農民開始投入生產有機百香果,春季早收百香果生產模式為9月至10月定植,經燈照促進開花,於隔年2月至6月採收,生產過程完全避開7月至9月颱風天候風險,讓所生產百香果品質佳且產量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