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年受理植物品種權申請4000餘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10年受理植物品種權申請4000餘件

2007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0日新華社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植物新品種權申請數量正以年均40%以上的速度增長,截至今年一季度,10年來農業部受理品種權申請累計4049件。年申請量從2004年起進入國際植物新品種保護聯盟成員排名前4名。

植物新品種保護還有力促進了農業國際合作。張鳳桐說,截至今年3月,國外已有花卉、蔬菜、果樹等150個新品種到中國申請保護,促進了外國優良新品種引進和中國農產品出口。

植物新品種是指經過人工培育的或者對發現的野生植物加以開發,具備新穎性、特異性、一致性和穩定性並有適當命名的植物品種。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品種權所有人許可,不得為商業目的生產或者銷售該授權品種的繁殖材料,不得為商業目的將該授權品種的繁殖材料重復使用於生產另一品種的繁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