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黑心環保蟑螂 大台北600萬戶飲用水險遭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警逮黑心環保蟑螂 大台北600萬戶飲用水險遭污染

202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4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責環保、食藥安全的保安警察第七總隊三大隊,今(7日)宣佈破獲林姓男子等九名環保蟑螂,藉以清運廢棄物名義,卻將廢溶劑及其他廢料物品,棄置在新北市新店區平廣段的特定水源保護區內,險些嚴重污染大台北地區600萬戶民眾飲用水安全。

保七總隊表示,警方除依廢棄物清理法將林嫌等人送辦外,還將從重依據新增修刑法第190條之1條「投棄、放流、排出、放逸或以他法使毒物或其他有害健康之物污染空氣、土壤、河川或其他水體」罪,求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保七總隊三大隊是與環保署分別接獲通報,指稱新北市新店區平廣段遭人堆置大量廢棄物。警方經派員前往案發地執行調查,現場發現遭人棄置20公升廢液桶、廢油墨桶、廢油桶、廢布等事業廢棄物,且檢驗結果均為有害事業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