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今年第一起椰子蟹「路殺」 居民籲請遊客小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綠島今年第一起椰子蟹「路殺」 居民籲請遊客小心

2020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4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綠島8日發生椰子蟹「路殺」事件,成為2020年第一起,當地居民擔心隨著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路殺會增加,提醒遊客騎車環島一定要注意小心,同時呼籲相關單位應重視。 「看到椰子蟹被路殺,當然難過。」綠島郭姓居民說,長年累月路殺的關係,目前綠島椰子蟹體型都偏小,當年如排球般大小的椰子蟹已不復見。

每當綠島旅遊旺季的開始,也是當地椰子蟹和寄居蟹的夢靨開始,根據2019年統計,綠島至少發生10起椰子路殺事件。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德恩表示,希望綠島鄉親若看到椰子蟹被路殺,至少可以將此資料上傳到路殺資料庫中,未來,每一筆的資料,都將是推動政府做出適當改善作為的重要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