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運輸憂斷供竹子 加拿大擬將2熊貓提前送回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疫情打亂運輸憂斷供竹子 加拿大擬將2熊貓提前送回中國

202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2013年時送給加拿大一公一母大熊貓大毛、二順,據稱原本預計出借10年,不過因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竹子難以運輸取得,卡爾加里動物園(Calgary Zoo)昨(12日)宣布,將提前送回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熊貓以竹子為主食,成年的熊貓每日得消耗40公斤左右的竹子量。然而過去兩個月,疫情衝擊運輸業,國際航班大幅減少,影響竹子供應,動物園憂心未來可能甚至會面臨斷糧。不僅竹子數量減少、品質不合格,熊貓也拒吃不新鮮的食物,加上不知是否有下一波疫情,讓大毛、二順待在竹子量能豐富易得的地方,是最好的選擇。

報導提到,園方幾週前就展開遷移許可程序,除了希望能在本週獲准,也期盼兩國政府加快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