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啟用焚化爐 將做效能提升及環差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啟用焚化爐 將做效能提升及環差審查

2020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垃圾自主處理,已決定兩年後啟用蓋好14年未啟用的焚化爐,20日要評估審查,不過環團呼籲縣府收回政策,應該以落實垃圾減量來代替焚燒。

環盟台東分會結合台東市東海國宅推動垃圾資源回收,回收率達到住戶丟棄垃圾量的7成,還有二手物品專區。環保團體透過社區成功回收資源的案例,對比台東縣預計兩年後要啟用、蓋好14年未燒過一天垃圾的焚化爐,呼籲縣府要更落實垃圾減量,做好資源回收代替焚燒。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兩年後台東雙爐的焚化廠更新為低空污的設備啟用後,也會再配合垃圾減量,可減為一爐操作。20號台東縣會進行焚化爐更新計畫和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審查,在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會場只安排10位民間代表出席提出意見,不過也會以直播公開,讓外界瞭解台東縣焚化爐啟用的審查過程。